哈里王子告两家报刊侵犯隐私 以黑客手段入侵其手机

英国哈里王子控告畅销小报《太阳报》和《每日镜报》的出版商,指该两家报社容许记者以黑客手段入侵他的手机,截取及窃听讯息。哈里律师提交上法庭的文件说,哈里的电话被人非法截听及窃取留言信箱的内容。

哈里王子控告两家畅销小报,指该对方以黑客手段入侵他的手机,截取及窃听讯息。资料图片

哈里妻子梅根日前也入禀控告《星期日邮报》,指该报刊登她写给父亲的私人信件,并作修改以误导读者。当时哈里与梅根发出声明,英国王室不工作吗指《星期日邮报》部分报道失实和带有恶意,是欺凌行为,令哈里联想到母亲、已故戴安娜皇妃的遭遇,如今梅根成为另一名受害者。

英国广播公司(BBC)说,针对《太阳报》出版商新闻集团报业的起诉书,提及入侵事件可追溯至2010年,但未清楚涉及《每日镜报》的案件在什么时候发生。新闻集团旗下另一份小报《世界新闻报》多年前被控容许记者以违法手段采访,包括未经授权入侵他人电线年,英国曾曝出震惊全球新闻业的电线人,威廉王子、凯特王妃以及哈里王子也在其列。

英国的《世界新闻报》(现已停刊)曾是梅铎集团旗下的畅销小报,为获取独家新闻,从2001年开始非法窃听英国公民的电话,涉及谋杀案受害者、恐袭受害者、影视明星、体育名人、政客以及王室成员。

前《世界新闻报》主编布鲁克斯被指控亲自批准记者,重金从英国国防部官员那里获取有关威廉王子在军校开派对时搞怪的照片,以及其他资讯。前《世界新闻报》王室事务主编古德曼被指控窃听哈里王子手机,披露哈里王子在军校时要求一个助手为他完成一篇论文提供资讯和帮助。

这两人最终都因“非法窃听罪”相继入狱。古德曼在审讯过程中承认曾窃听过英国王室成员的电话和短信留言,其中凯特王妃155次、威廉王子35次、哈里王子9次。

《世界新闻报》记者还向法庭承认,他们曾与私家侦探达成长期协定,以每周500英镑的报酬窃听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身边工作人员的电话。

此案让一家畅销报纸倒闭,但是英国小报们并没有引以为戒,仍然通过窃听、钓鱼等手段获取独家线索。

当地时间5日,6岁乔治王子与4岁夏洛特公主跟随父母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一起现身英超联赛观赛。

更多精彩尽在这里,详情点击:https://smoothtransitionsroanoke.com/,阿斯顿维拉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